红烧茄子炖卤蛋

大梁驻雨村咸菜刀子特使

【靖苏】短小段子

#奇怪的狗粮?

#修仙熬夜随手产物,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了啥

         某年某月某日,天色将晓。年过不惑的天子自梦魇中醒来,梦中那白衣江湖客带着红着眼眶的少年于两年前质问他的话语仍在耳际。
       “你言他的归来是你此生最大的幸事,得以与他厮守是你此生最大的幸福。你自是无憾,可你有没有问过他,问过那个前半辈子为家国而活,后半辈子被你以深情折断羽翼,即将要为你忍受病痛折磨辛苦求存的人,这于他而言又是不是幸事,是不是他真正想要的幸福?”
       “水牛,坏!”
帐顶化不开的漆黑压得他心口抽痛。是啊,对于那个意气风发张扬肆意的林家小殊而言,对于那个清风霁月名响江湖的梅长苏而言,何为幸事,何为幸福?

是铁甲银枪沙场热血?

是号令群雄称霸江湖?

还是逍遥山水肆意人间?

不知道。

但无论如何,总不会是郁于这一方宫墙之中。

他想起这两年间无意中看到的几次那人立于廊下向宫墙外眺望的身影。那凄清月光下单薄孤寂的背影如同吹毛立断的利刃,将他的自私一刀刀地刻在他心上,血肉模糊。

“……景琰?”还带着朦胧睡意的声音自耳边想起,有人在黑暗中换住了他的颈脖,用微凉的体温安抚着他微微发抖的身体。

“又做恶梦了?”梅长苏温柔地摸了摸萧景琰的脸,“别怕,我在。”

“……长苏。”

“嗯?”

“你……想走吗?”

梅长苏的手一顿。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萧景琰不答,只是又将问题问了一遍:“长苏,小殊。你想走吗?”

梅长苏仍不答,只一言不发地盯着他,神色复杂。

萧景琰便也一言不发地等着。

半响,终是梅长苏先败下阵来。

“景琰,是不是两年前蔺晨之前跟你说了什么话?”

萧景琰不语,身体却紧绷起来。

梅长苏低叹一身,道:“景琰,其实那个问题蔺晨也曾经问过我。既然你如此在意,我便将我当时的答案告诉你吧。”
言罢他用手掰过萧景琰的脑袋,让他低头和自己额贴额,然后无比认真又极致温柔地道:

“景琰,无论是林殊还是梅长苏,于我而言,此生最大的幸福便是:每日醒来,你在身旁。而最大的幸事就是:每日醒来,你在身旁,且恰巧爱我。”

评论(5)

热度(31)